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领航软件客户端分享:长长的路,慢慢地走

长长的路,慢慢地走

春天总是太拘谨,犹犹豫豫,乍暖还寒。而今,踏着四月的跫音,伴着四月的暖阳将温暖撒向大地的角角落落。

小草为大地铺上一层碧绿的毯子,溪流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粼粼碧波。站立在澄澈瓦蓝的晴空下远眺,空中的云朵灵动飘逸,似活动灵巧的音符。

脚下的小路随着路旁葱翠的草木,一同绵延到眼睛望不到止境的前方。

有多久没有在辽阔的田野里放飞思绪了?有多久没有在一棵树下折叠心思了?有多久没有窝在家里陪母亲说悄悄话了?有多久没有和朋友一同品茗叙旧了?

日子的繁忙和喧嚣淹没了一颗心的恬淡和安闲,似乎没有时刻慢下脚步感悟日子本该有一份惬意。

日子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红尘浮世间,咱们每一天都行色匆匆。哪有心思和时刻停下来,为一朵云凝睇,为一棵草驻足!

再美丽的景色也明丽不了一颗麻痹晦暗的心灵,再舒怡的清风也润泽不了浮躁不安的心境。

人生的路,有时候觉得很长,每一天都有目不暇接的繁琐,不知道何时才是止境;人生的路,有时候又觉得好短,蓦然回想,许多美丽的往昔早已湮没在岁月的河流里,再也无法打捞。

咱们总是想,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路的止境;以最快的速度,跋涉到抱负的高度。所以,每一天都疲惫不堪,每一天都精疲力竭。

沿途的景色再美,也没有心思停下脚步驻足欣赏。

长长的路,慢慢地走。喧嚣的红尘中,谁都不是振臂一呼的英雄,天然无法云集响应,无法左右他人的想法和做法,假如他人没有按照咱们的志愿去做,那也是人家的本分,无须埋怨苛责;假如他人愿意按照咱们的志愿去做,那是人家的情分,咱们应该感恩。懂得感恩,是一种涵养,也是一种才智。

长长的路,慢慢地走。人生最曼妙的景色,是心里的淡定和沉着。咱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国际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所以,每一天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即使终究没有达到抱负的高度。默默享用耕耘过程中的那份充实,也是收成。做最好的自己,无需仰视他人。

长长的路,慢慢地走。这个国际,最难揣摩的是人心,最难完成的是永久。前一秒仍是亲密无间,或许一个转身,就是陌路。回想经年,从前一同听过鸟鸣,一同等过花开,一同看过月圆的人,或许早已成为一桩桩青梅往事中的缩影而已。

无需慨叹世事多变,世情薄凉,将往事安放在心灵一隅,用来温馨独处静默时的回想吧,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组织!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个空杯子,杯中的水明澈仍是浑浊源于自己的涵养和品性。问渠那得清多么,往人生之杯中注入善良、宽恕,杯中的水就会澄澈通明;往人生之杯中注入自私、狭隘,杯中的水就会浑浊污臭。

长长的路,慢慢地走,假如发现自己的人生方向错了,懂得转弯,也是一种人生的才智。

领航软件客户端:http://www.jxnc.org/software/introduce.html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