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丝路领航”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培育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再加速

记者近来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加快培养浙江本乡民营跨国公司,我省发动“丝路领航”三年行动计划。

依据领航计划,到2022年,浙江将在第一轮本乡民营跨国公司20强的基础上,力争培养5家具有很强世界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全球布局力,占据价值链制高点,跨国运营指数高的领军型全球公司;以竞争力强劲的职业领头羊、细分范畴的隐形冠军、高科技范畴的独角兽和瞪羚企业为要点,新培养30家第二批本乡民营跨国公司。省商务厅将要点扩大职业、企业培养范围,依据商场内涵需求培养民营跨国公司新主体;高质量展开对外出资协作,引导我省民营跨国企业构建海外布局新态势;活跃探索测验,构建我省本乡民营跨国公司跨国服务新系统。

近来举办的2020(第四届)浙江本乡跨国公司成长论坛暨“丝路领航”行动计划发动典礼上,还发布了“2020年浙江本乡民营企业跨国运营50强”榜单。

首先出台三年行动计划

2017年,浙江在全国首先出台本乡民营跨国公司培养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培养强大浙江民营经济头部企业。经过三年的努力,浙江本乡民营跨国公司把根扎在浙江,经过跨国并购和绿地出资的方式将触角延伸至海外,在全球范围内整合动力、技术、品牌、商场、人才等要素资源,既促进了企业的自身开展,又有用反哺了浙江省内经济。

中新社记者 黄慧 摄">

浙江本乡民营跨国公司的开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撑。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王园园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成立以来,已累计投进政策性信贷资金7100多亿元人民币,支撑项目掩盖全球6大洲40余个国家和地区。

他表明,为更好服务培养本乡跨国公司,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不断提高政策性金融服务的质量和专业性,努力推动有实力的浙江民营企业不断提升跨国运营才能,加快成长为具有较强世界竞争力的本乡跨国企业。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认为,活跃培养本乡民营跨国公司可为“双循环”供给动力资源的重要保障,可为“双循环”供给内外联通的重要纽带,可为“双循环”供给嵌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途径,可为“双循环”供给稳定外部环境的重要效果。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表明,今年面对新冠疫情肆虐等很多不利因素,吉利、海亮、正泰等总部在浙江,产业布局齐备、世界竞争力强的民营跨国公司充分发挥全球资源配置优势,活跃履行社会责任,一起抗击疫情,首先复工复产,为浙江经济作出了突出的奉献。

高屹指出,浙江将活跃引导和支撑浙江民营跨国公司更深化地参加世界大循环,促进国内大循环,为浙江交出经济高分报表作出更大的奉献。“希望浙江民营跨国公司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效果,奋力抢抓严重战略机会,活跃参加世界产业链重构,坚持不懈深化世界协作,一起推进全球产业链稳中向好,勇当构建新开展格式的开路先锋。”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