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领航趋势 布局未来 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在杭举行隆重举行

“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工业为主导的新经济开展时期。”新经济企业已经在我国经济开展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位置,发挥了不可代替的效果。9月11日,由新浪网、微博、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办,新浪财经、新浪浙江承办的“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新经济助力疫后开展”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世界会议中心举办,峰会围绕着疫后经济的走向、新经济开展、资本市场改革、工业经济革新等论题进行多元讨论。

图片为活动现场

图片为活动现场

本次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还邀请到了中银世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等国内闻名经济学家。除此之外,还有业界大咖评委、闻名企业代表等近300余人汇聚一堂,一起讨论新经济开展,对话磕碰未来之路,传递前沿思想,一起探究新年代中小企业进化路径。

四川妥妥递科技总裁、联合创始人姚耀,浙江洁丽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石晶等公司的企业代表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并就当时的我国经济形势做共享,一起讨论新经济的未来开展图景。

图片为活动现场

图片为活动现场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我国化危机为机会,线上经济以星火燎原之势成为当时经济开展的一抹亮色,新经济业态竞相涌现,欣欣向荣!包含社交电商、新零售、在线医疗、在线游戏、物流快递等职业出现爆发式增加。

在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开幕致辞中,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表明,杭州正处在后G20峰会前亚运重要历史开展机会期,正在活跃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互联网+立异创业中心,尽力建设独具韵味的世界名城,以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基建正在加快推进。

图片为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

图片为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

新浪高档副总裁邓庆旭表明,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可以说是见证与审视我国新经济开展的一个视角,作为媒体,新浪也在用立异的方式发掘和传递我国经济榜样力气。

图片为新浪高档副总裁邓庆旭

图片为新浪高档副总裁邓庆旭

在随后的TED演讲环节中,中银世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以“大变局下的新经济开展”为主题做了共享,他表明一定要跟收入增加最快的群体待在一起,城市化是带来中低收入阶级收入最重要的途径。其次,不要忽视小职业,这个小职业在我国是小职业但在全球是大职业。第三,用成熟年代来代替老龄化。

图片为中银世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

图片为中银世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

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就《重新经济的空间到经济的新空间》,从传统基础消费职业出发,提出传统经济必须要跟数字经济的力气相结合才能释放出新的空间。经济遭遇危机不要紧,关键是在危机面前它能不能发育出生生不息的新的经济形态,未来的力气超过它以往路径的依赖。从今天走向未来,我国新的盈利便是新经济的力气。

图片为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

图片为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

关于如何更好的使用新经济助力疫后经济开展,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明,未来能跑赢CPI又能赢M2增速,完成财富增值的财物只要两个:好的股权和洽的基金。以专业视角对后疫情时期我国经济及工业的开展进行了客观分析。

图片为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图片为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除主论坛的大咖演和解一系列的重磅发布外,在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的圆桌论坛环节上,各路大咖就“新经济为传统工业赋能”,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新经济工业面临的机会与调整”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内部沟通互动。讨论环节各路财经专家、投资人、企业家代表们就疫后新经济开展趋势等论题展开了深刻讨论。

图片为“新经济为传统工业赋能”论坛

图片为“新经济为传统工业赋能”论坛

通过圆桌论坛的脑筋风暴,在场的企业家们对“后疫情”年代下的我国经济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清楚了下一步的开展思路,提振了开展的决心。

图片为“疫后新经济工业面临的机会与挑战”论坛

图片为“疫后新经济工业面临的机会与挑战”论坛

企业家们以为,疫情在给社会经济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加快了新旧动能的转化,促进了新经济、新场景的迭代,相关企业需布局未来,领航趋势,创造出新年代经济革新转型的宽广未来。

返回
顶部